寻冬

岁岁年年,平平安安。

【山高鹭沅】说爱很简单 05

“我今天就让你看看谁是于家村最猛的男人!是鹭卓!”

鹭卓精力出奇的旺盛,第二天一大早就扛着锄头在葡萄园里大放厥词。

然后就连着坏了两把锄头,鹭卓不远处就是卓沅,在他锄头的头掉落的一瞬间,毫不留情地爆发出旱地拔葱般的笑声。

“鹭卓,你不要总是立flag。”

卓沅总是说鹭卓有只要立flag必会塌的能力,是真的次次不落空。

鹭卓在除草,身后葡萄架边竖了三把锄头,葡萄园的姐姐过来看见之后笑着说:“差生文具多。”

“啊?哈哈哈哈哈卓沅,姐姐说我差生文具多。”

“我听到了,姐姐说得对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 鹭卓从小没干过农活,锄头用起来很生疏,姿势也不对。

姐姐在旁边看了一会,实在看不下去了,拎过一把锄头站在鹭卓对面,“你这样不行的,容易伤到自己,你看我做。”

“啊不对啊,那您做我学学。”

鹭卓学着姐姐的姿势拿锄头,锄头还没落地,姐姐又止住了他,“你站在我这边呀,站我这。”

“啊,我直接没站对位置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好好不好意思。”

卓沅原本在另一头除草,看着这边的动静就瞬移过来,小嘴跟淬了毒似的,“猛男哈,这就是你猛男干嘞事。”

“我就是,猛男!”


鹭卓对于“猛男”的执着,一直到下午才被短暂打消。

地上铺着一个大钵钵,要给向日葵打籽,手里拿着个木棒使劲敲,把籽敲下来。

“中午吃饱了吧?”

“啊?”鹭卓沉迷于打籽无法自拔,耳边环绕着好几个小人大喊:“鹭卓是猛男!鹭卓是猛男!鹭卓是猛男……”

“鹭卓,姐姐说你中午是不是没吃饭,劲呢?你给向日葵按摩呐?”

“激我是吧?是不是激我呢?”说着,鹭卓手上突然加速,籽哗哗往下落,卓沅手肘怼了鹭卓一下,默默往旁边挪了二十公分。

砍向日葵的阿姨见鹭卓干劲十足,又往钵里扔了七八个,鹭卓瞬间撒气,“哎哎哎姐姐哈哈哈哈哈哈够了够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猛男鹭!鹭卓不是猛男!怎么能够?!”

“谁是猛男?我可以不是!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你们两个小伙子感情好哦。”


好的,这个问题一出,鹭卓要开始了。

“我俩认识快七年了,我20岁的时候就认识他了,姐姐,我今天27了,真的好多年了。”

卓沅只笑看着鹭卓,点头附和。

“七年哦,怪不得感情这么好,卓沅还小呢是吧?”

“嗯,我比他小,22了。”

“22?那你15岁就出来了?真是不容易啊。”

卓沅把手里最后一个打完籽的空壳扔出去,两手捧起一捧籽,手指叉开空隙看着它们漏下去,“身边一直有他照顾,倒也没吃什么苦哈哈哈哈哈。”

卓沅捏着手里没滑下去的几颗籽,放到鹭卓手里,手指触碰手心,笑着说:“遇到他很幸运。”

是说给姐姐听,也是说给鹭卓听。


四天试拍结束后,两人回了上海,日子照旧过着,只不过卓沅拍照的次数变多了。

鹭卓在卓沅的争取下,获得了一个舞室旁听的资格,卓沅早上去上课,鹭卓就早起半个小时做好饭,收拾好卓沅的背包,等着一起吃饭一起出门。

鹭卓生活作息是他们中间最健康的一个,坚持吃早饭,早睡早起,不喝酒不抽烟,坚持健身,身体倍棒。


“鹭哥,今天咱俩去舞室拍个视频,就我上周教你的那个,我顺便检查一下你的学习成果。”

“好啊,看哥给你跳一个,迷翻你~”

鹭卓扶着门框,扭着腰,身段婀娜地冲刚洗漱完还没穿衣服的卓沅,抛了个媚眼。

卓沅面无表情套上裤子,侧着身子让自己尽量避开鹭卓穿过门框,一个眼神都没给搔首弄姿的鹭卓。

“男人,提裤子就不认人了是吧?好啊,张钥沅,错付了呜呜哇哇哇哇哇哇……”

卓沅拿起鹭卓已经给他剥好壳的鸡蛋,放进嘴里之前凉凉抛出一句话,“路卓豪,命就一条,我劝你好好珍惜。”

“哎错了我爱你,”鹭卓凑到卓沅身边,亲亲热热地搂住卓沅,“来我已经刷牙了,让哥亲一口。”

卓沅嘴里还嚼着蛋黄,只把香香脸蛋凑出来,让鹭卓香了好几口。

“宝贝脸蛋真软。”


“哥,我们要去种地了,我有点害怕。”

“怕没有结果吗?”

“嗯,半年,如果没结果,我该怎么办啊,哥,真的不会比现在更差了吗?”

“真的,我们以后会越来越好!”鹭卓擦掉卓沅眼角的泪,“我相信你,也相信我自己,我一直陪着你,我们难么难熬的日子都过来了,你这么想,最起码,我们未来的半年有事情做。”

“你这安慰人的,不过也确实是哈。”

卓沅经历过一段最绝望的时间,两个多月,那段时间,完全没有工作,把自己关在房间,凌晨两点起床,不联系朋友,不跟外界交流,对世界失去兴趣甚至想着,人生就这样废了吧,不想挣扎了。

但是,有个人把他从深渊拽了出来。


卓沅微博开始疯狂营业,发好多帅照,拍跳舞视频,积极直播,然后再十一月六号发了最后一个跳舞视频后,直从粉丝眼里消失。

因为他去种地了,种地前半个月开始进行培训,请大学教授讲习理论知识,医疗救护、消防安全、木工、瓦工等等等等。

半个月后,十一月十九号,在一个大雨天,他俩怀着不为人知的忐忑,踏入了泥泞的后陡门58号。


(下一章,开启种地副本)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2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